Minze.

不写了

【赵礼杰乙女】见一面吧 (上)

ooc❗

非纪实文学 全部为本人捏造产物

赵礼杰乙女向

❗注意避雷 私设多

❗时间线很混乱 我也理不清楚 是22年但是亚运会仍然存在版

❗任何关于比赛的内容 都是我编的 没有任何根据




我比赵礼杰小四岁,这四岁的差距导致我还在可怜的读高二,思考明天后天大后天日复一日的考试该怎么度过的时候,他已经站在世界最顶尖的赛场上,拿下LOL领域里的最高荣誉——S赛的冠军了。


我本身不是什么对和自己喜欢的电竞选手接触很向往的人,和赵礼杰的相遇本身就完全不在我的想象之内,准确来说,我做梦都不敢这么做,在便利店遇到自己喜欢的电竞选手,还帮没带手机的对方付款什么的,真的太小说,也太难以想象了。


可能因为当时太激动了,以至于现在的记忆多少有点模糊不清,就记得自己只是想在便利店里买瓶水,带到亚运会的电竞场馆里去买点喝的,毕竟要在里面坐两个小时起步。


在前台排队的时候,发现我前面的那个很高很瘦的男生突然站在收银台前停止不动了,我有些不耐烦的倾身向前抬头看他,看到了带着口罩但是露着一双我绝对不可能忘记的眼睛的人,我突然意识到这个人绝对是赵礼杰,我不可能认错的。


我努力平静了自己的心情,用疑问的眼光看向售货员,售货员姐姐轻声细语的说,前面这位先生忘记带手机了,我大概是脑子一热,也多亏了后面没有人在排队了,我和售货员说,他的我来付好了,话音刚落没等赵礼杰阻止,我就把收款码递出去了,售货员从善如流的把赵礼杰买的东西装好,然后把我的水也结账了。


赵礼杰站在边上大概是觉得有点太丢人了,小声告诉我可以把微信给他他之后会把钱还给我的,我说没事,我是你的粉丝jiejie选手,只要你比赛打的尽力就好了,赵礼杰惊讶于我怎么认出他的,我说我当然认得出来,不要小瞧你的粉丝。


他坚持要我留下联系方式,我就把我的电话号码告诉他了,但没有纸笔,只能赵礼杰靠自己记住,我心知他等下就上场应该八成记不住的,但还是抱有一丝依稀的希望,把平时任何方式都无法添加的微信,打开了电话号码可添加的选项。




亚运会里jiejie作为首发打野打的很好,哪怕这个版本的盲僧是最弱的盲僧,盲僧这个英雄也在他手里焕发了光彩,我听到解说夸赞赵礼杰“这可是赵礼杰的盲僧”的时候,难以抑制的开心起来,太喜欢听别人夸赵礼杰了,他的优秀应该被所有人看到。


比赛结束,是lpl取得了亚运会的胜利,我看着赵礼杰摘下耳机和边上的队员相拥庆祝,他转头的时候我手里的手机一抖,我差点以为我们的眼神对上了,以为我们拥有了一个隔着人山人海的对视,随后我甩甩头把这个念头甩出去,笑自己因为和赵礼杰在便利店见过一面得意忘形了。再往台上看的时候,赵礼杰已经早已移开了目光,开始准备退场了,大概只是往这个方向扫了一眼而已。


我也没想到赵礼杰真的加了我的微信好友,把钱转给我之后他说谢谢我的支持他以后会更努力的。我怀着忐忑的心收下了转账,小心翼翼怀揣着私心的告诉他粉丝们都希望他好好休息不要有太大的压力,我以为我们的交集到此结束,指不定明天就被删了毕竟edg管的严,大概是不让私联粉丝的,我又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私联粉丝也要私联那种有钱又漂亮的富婆,有我什么事,手机一抛,我窝在床上陷入睡眠了。




和赵礼杰有了第二次交流是在有一次edg比赛失利之后,新换的上单还没有和队伍融合好,赵礼杰不断抓上试图拯救上路的新人,哪怕整个团队都非常努力,也很难挽回失败的事实。


我看比赛看的心都揪起来了,抱着试一试吧反正不吃亏的心态,点开了几个月都没有新消息但是我每天反复点开来看的对话框,试探着发出了一句今天辛苦了。


没有红色感叹号已经让我感到神奇了,没想到赵礼杰在五分之后回了我的微信,说抱歉今天没能赢下来,我突然开始替他委屈,明明已经很尽力了,不是他的错也有人抓着他骂,他已经努力支援每一个队友了,我眼泪漫上眼眶,告诉他我们粉丝都觉得他很棒了,别给自己太大压力了,好好休息好好复盘,我们一直在支持他。


他时隔十五分钟才回了一句谢谢,我算是放下心来,告诉他“早点休息,晚安”就赶紧退出了微信,等我头埋在我的长颈鹿玩偶的肚子里的时候我才缓过劲来,天呐!赵礼杰没删我的微信!


之后的每一场比赛我都会在看完之后去告诉赵礼杰他辛苦了,今天也很棒了,转达粉丝对他的支持,赵礼杰也配合的回应这些关心。


后面赵礼杰生日我在朋友圈发的祝赵礼杰生日快乐配的图是我在他打比赛的下班路上拍的一张照片,这条朋友圈出乎意料的被他点赞了,同时他私聊我问了一句“你也是襄阳人吗”。


其实我不是的,我甚至连襄阳这个地方都没去过,但是我迟早会去那里看看的,毕竟那是赵礼杰长大的地方,我告诉他我不是襄阳人,赵礼杰说那我可以去襄阳旅游的时候多看看,襄阳市是很美的城市,我说一定。




赵礼杰在s赛刚结束不久的时候感冒了,从官博发来的返图里看他总是穿衣服穿的最厚的那个,edg在s12赛季几乎是拼尽全力才得以得到一个连冠的机会,可以说几乎场场比赛都需要选手精神的高度集中,以至于比赛一结束,松懈下来之后赵礼杰迅速感冒了,大概在赛后采访的时候就开始咳嗽打喷嚏,脸红得感觉他有点要发烧了。


我看直播的时候真的又气又无奈,在采访结束之后,几乎是没有思考的冲动的给赵礼杰发了微信问他怎么感冒了,药没吃吗,连恭喜他连冠s冠都没顾上,太直白的语气让我发出去又想撤回,但看到对面已经显示正在输入中……了,我连忙补上一句,哪怕为了拿s冠也要好好注意身体才是。


赵礼杰发来一串语音,我点开听他用因为感冒变得更加黏糊的声音轻声说他在亚特兰大着凉了但是因为比赛就没顾上,也是比完赛才反应过来身体不舒服的,他说他马上回国基本就会好了,让我放心。


我突然一口气哽住,不知道该说什么,我用一个粉丝的身份真的可以去干涉他的生活吗,关心在粉丝的立场上是理所应当,但带有指责色彩甚至让对方觉得需要解释的程度的话,感觉已经是越界了吧。


我和发小讲为什么最近不再关注赵礼杰的消息的原因时,就是这么说的,她听完默不作声了五分钟之后,捏了一下我的脸,叹了口气问我“你是不是已经知道了,只是不愿意面对,其实你就是喜欢赵礼杰,不是粉丝的喜欢”


我喝了一口面前的咖啡,因为冰美式入口的苦涩撇了撇嘴“我知道啊我知道啊,所以我要逃跑了”发小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我手机壳里的赵礼杰的拍立得,最终咽下了没说完的话。




虽然说着要让自己清醒一点,但是当有一张战队比赛的门票放在面前的时候,怎么可能有人能拒绝啊!edg官博抽奖活动抽到的第一排的座位诶!这谁不心动!


我把自己中奖的消息发到朋友圈庆祝,大肆宣扬自己的好运气,放下手机试图平复心情的我去洗了个澡,等一个小时之后回来才看到,赵礼杰给我的朋友圈点了赞,还给我发了消息问我来看比赛吗


我几乎不带任何迟疑的回答当然会,然后告诉他比赛加油,赵礼杰那边发来一条语音,背景音很嘈杂感觉在吃饭,他说知道了,但是他希望能还我上次的人情,要不然一起吃个饭吧。


赵礼杰的声音明明很轻柔,却仿佛在我耳边炸出一道惊雷,我的脑子里有两个小人在进行一场焦灼的辩论,我一时间忘记了我还得回赵礼杰消息这件事。


直到手机传来震动,我发现赵礼杰又发了一条消息问我是不是不方便,那也没事。我大脑还在当机,几乎不带思考的回答他,我都可以的,于是莫名其妙的,这个吃饭的计划就敲定下来了。



“这是私联吗这是私联吗”我发小呆住半天嘴里就说出了这么几句话。我往她肩上用力拍了一巴掌“现在要纠结这个吗?现在是纠结这个的时候吗?问题是我难道真的要见他吗?”


我发小看了我一眼“要不然呢?你还能不去吗?你忍心让赵礼杰在餐厅等你和他吃饭?”我崩溃的往长颈鹿玩偶上一扑,把头埋进玩偶的肚子里“啊啊啊啊我真的,很紧张啊呜呜呜呜,那我穿什么衣服去啊,我穿裙子是不是太隆重了啊,还是直接卫衣羽绒服就去啊那样穿很舒服诶”


“你脑子坏了吗?这么难得的机会你不打扮一下去见他?”我发小把我从玩偶里拎出来,再把她从我衣柜里挑出来的一整套衣服塞给我,告诉我到时候就穿这套去,一套白色羽绒服搭淡蓝色的裙子和藏青色长靴,我想了一下她美术生的身份,决定相信她的审美。





我来到场馆的时候,因为是下课赶来,来的太急,忘记拿之前在超话中奖领到的应援手幅了,我两手空空的坐在第一排实在有些格格不入,身边粉丝和我搭话得知原因之后,慷慨的把应援扇分给了我,扇子上面印着Q版的赵礼杰,还带有一只Q版长颈鹿的挂坠。


灯光开始变化,背景上面染上红色,选手随着音乐进场,这次是红方,edg看起来特别像那种会大开杀戒的无敌反派。我也随着身边的粉丝把应援扇举起来晃着。


等赵礼杰落座之后我才发现我的位置正对着他的座位,他在整理设备,戴上耳机之后抬头,和我的目光接触,和亚运会那次飘渺的对视不同,这次像真的隔着一个舞台的距离也能看进对方眼底,这也是我的错觉吗。


我对英雄联盟的造诣绝对没有到可以评判选手的操作的水平,在比赛期间我只能紧张,在抢龙打团的时候脑子里几乎是空白的,我看着赵礼杰在台上专心致志的操作,他的眼里好像闪着光芒,是他对这份游戏的热爱和对胜利执着的追求。


比赛的结局是2:0,edg拿下胜利之后在舞台中央向台下的粉丝鞠躬行骑士礼,粉丝通过欢呼来庆祝edg的胜利,我开始收拾东西,才发现自己手心因为紧张出了一层薄汗。


旁边的粉丝问我要不要一起去拍他们下班,我决定跟着一块儿去看看,我们守在门口,等选手们出来之后,很多粉丝在告诉他们,今天打的很好,辛苦了。


我也混在其中,我这时想起我朋友的嘱咐,把手里替朋友带来的信封塞给meiko选手,并且告诉他辛苦了,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meiko收下不止我还有很多粉丝的信封,说感谢我们的支持。


可能因为人太多,edg作为电竞男模队的人气太高,我想转头离开,却被后面心情的粉丝挤得一个踉跄,正当我以为我要摔倒在这里,要发生踩踏事件的时候,一双手把我的肩膀扶住,挽救了我的生命,我抬头一看发现赵礼杰微皱着眉头,手上的血管因为用力有些凸显,旁边的领队开始让粉丝不要拥挤。


我看着赵礼杰的手有些出神,愣了三四秒才反应过来和赵礼杰道谢之后试图脱离人群,等我好不容易走出场馆,能喘口气的时候,手机收到了消息,我点开一看发现是赵礼杰,他说等下吃什么,问我有什么想法吗。


关于吃饭这个问题,我一个头两个大,俗话说,遇事不决海底捞,赵礼杰也支持这个决定,他说他让我在边上的便利店等一下,他来找我,我们一起去海底捞,于是我进门买了瓶绿茶,一边喝一边在我和几个朋友的小群里,转述今天的现场的盛况。


赵礼杰套着一件黑色的羽绒服外套,我记得我好像之前在粉丝偶遇他们队出门吃夜宵的时候的照片上看到过这件羽绒服,现在见到实物发现果然很大一件,穿在一米八七的赵礼杰身上都显得很长,我开始思考这件羽绒服是不是直接可以给我当小被子用。


等赵礼杰走到面前了我才停止脑子里的奇怪想法,看着赵礼杰进店之后因为温差镜面上起的雾气,拿出包里的纸巾递给他,再指了指他的眼镜,他拿下眼镜把水汽擦掉之后问我要打车一起去吗,我说不如坐地铁吧,现在的路上好挤,绝对堵车。


我们站在地铁站台上等地铁的时候,我看到玻璃里倒映出来我和赵礼杰的身影,我们站在一起我到他的肩膀上下,因为前后站着的原因,我和他的身影重叠,我突然很想拿出手机把倒影拍下来,但碍于在外面而且怕被赵礼杰发现,我只能按下这个心思。


等我站在地铁里我突然有些后悔提出坐地铁的建议了,上海的地铁不分时间段一如既往的人山人海,我试图挪向角落来减少和其他人的接触,我讨厌这种人太多的地方,有种让我喘不上气来的压抑感。


我缩在角落,发现眼前被一片阴影挡住,我被圈在墙壁和赵礼杰中间,我发现长得高真的不错,也很有用,我窝在这个由赵礼杰撑起来的空间,感觉整个人呼吸都顺畅了很多,我抬头,和低着头的赵礼杰对上了眼睛。


他有几根头发乱糟糟的翘着,带着口罩露出眼睛,像一只温顺的小鹿,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上手把他的头发理顺了,我有些尴尬的收回手,轻声说“抱歉,我忘记了地铁人太多了”赵礼杰大概是笑了一下,眼睛弯弯的,对于电竞选手来说不算少的黑发下面,露出有点泛红的耳朵。


他附身凑到我耳边说没事,安慰我再等等就可以下车了,我早在看赵礼杰直播的时候就觉得,赵礼杰虽然声音被调侃是电音小鸭子,但实际上在我看来真的很磁性,有些含糊的发音和低沉的声音,莫名的把现在染上了暧昧的氛围。


在人挤人的地铁上,每个人都在专心干自己的事,更多的是社畜下班之后的疲惫,没人会注意边上的人在做什么,而我在角落靠着车窗,感觉自己的心脏在疯狂的跳动,像沉闷的鼓点,敲在我的心上,来以此提醒我,你现在在因为眼前的人疯狂心动。


地铁到站,赵礼杰虚揽着我,把我带出地铁的时候,我耳机里刚好放到텔레파시——心灵感应。


어쩌면 넌,

说不定 你,

나에게 말하지 않아도,

就算不主动对我讲出,

내 맘 가득히,

我的心 也在满满地,

전하고 있나 봐,

向你传递 至你心底,

우연일까 정말,

会是偶然吗 说真的,

소소한 내 삶에 너란 기적,

在我琐碎的生活里 名为你的奇迹。




tbc.



评论(11)

热度(1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